年前將故障了好久的數位相機送修 (700 萬像素),服務員告知:「 送修需先支付送檢費 300 元,除非廠商庫存無料件可維修,否則報價出來後,不論您最後決定修不修,送檢費 300 元都不會退還。目前 1600 萬像素的數位相機價格只要 2 ~ 3 千元,送修可能不划算,您可以考慮買新的 ... 」
猶豫了一番,天真的以為維修費應該 1500 元上下就可以搞定,像賭運氣般地付了 300 元。

幾天後,商家來電告知維修費用:3800 元!
(雷劈! 一時語塞) 這 ... 與我想的差距太大!只好忍痛放棄 ~
300 元也飛了 ... 很痛的啊 ~~~ 只能怪自己誤判

少了相機,手邊的盆栽雖無法進行生長紀錄,倒也成了荒廢部落格的最佳藉口。而送修相機的動機 - 原本是計劃要撥出一些盆栽來網拍的,接著,再用賣掉盆栽的錢來修理露台 (棧板腐朽了)。只是這如意算盤能否如我所願就很難說了。

這一年來,由於重心別移,除了無暇經營 Yahoo 部落格外,也冷落了格友們,這點還望格友們見諒!不過,我仍舊保持著瀏覽格友新文章的習慣。時常,看完格友的新文章之後,總會不經意地回應了些字句,送出前卻又臨時塗塗改改或乾脆取消回應欄裡的那些『 辭不達意 』~ 就這樣幾遍後,我發現越來越提不上『 話題 』了 ~ 也罷!現實生活總避不開要應付太多客套式的應對,在網路上當個靜默的讀者對我來說會較為輕鬆才是。

前陣子,姊姊想效法某些拼布達人建立自己的部落格,我也應允會帶她進入狀況,即便姊姊的裁縫功夫不輸諸位達人們,但是 ~ 經營部落格及培養讀者卻又是另一回事。就這樣,一個念頭說了快兩年,除了一個空著的部落格之外,什麼事都沒發生!原因總是敗在永遠都不會消失的『 生活瑣事 』與『 經濟壓力 』。

不早了 ~ 故事說完了!睡覺去吧 ~ 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