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清早 ~ 臥室的天花板傳來碎裂的恐怖聲響 , 驚醒陷入昏睡的我 ...
第一時間我感覺是三樓的地板整個快塌了 ! 不先離開臥房搞不好會被塌陷的樓板壓死 !
趕緊上樓察看 ~ 老婆也跟著上來 ... 現在回想起那碎裂聲仍是一陣毛骨悚然

這是先前已經裂開的地磚 ↓ (門後邊)



這裡才是發生巨響的地方 ↓ 上來看的時候地磚仍繼續膨脹凸起 , 我趕緊把翹起的地磚用 [羅賴把] 整個挖起 , 照片中的地磚已經被我重新拼過圖了



三樓原本是露天的頂樓 , 為了安置神龕才將頂樓裝璜起來 , 至今已經快三十年了 ~
要說當時的工程偷工減料 ... 早也過了保固期 (老實說 ~ 這層可是違建的溜 )
如果三樓整個拆了 ... 最高興的人一定是我



頂樓花園的夢想沒實現有幾個原因 :

1 . 與老媽協商失敗 , 再怎麼講這幢屋子可是父母辛苦打拼來的 , 要尊重長輩的意願 .
2 . 屋齡太老 , 不值得 "投資" , 即便如願了 ! 後續問題恐怕會更多 .
3 . 不夠努力掙不到 coco 買透天新屋 .



反正這樓除了祭拜神明與祖先公媽之外 , 大家不太常在此走動 ~
要是請人重貼地磚要價可不便宜 ~ 自己來塗一塗就成了 ~



出入時以不會刺傷腳底板為原則 , 地磚就不貼了 (也貼不齊了 !)
我是 [兩光] 水泥工 , 無法抹得很平順 , 這裡補補那裡補補
等乾了之後再用油漆刷一刷 (或作畫 ~ 畫鬼 ... 這樣剛好可以跟神明對望 )



剛完工有點累 ~ 到前面休息一下好了 ~
從樓梯口望向這間 [房] 的樣子↓



推開那扇破門朝右前方看去 ~ 這是我最喜歡的景色
有時候想想 ... 雖沒有頂樓花園 , 但可以望著這一小片山林與聆聽蟲鳴鳥叫 ...
或許也該滿足了 !



再向下望 ... 我的露台 ↓
快十年了 ! 當初底層只用合板鋪在輕鋼架上 , 合板差不多快爛光了 !
目前我正在找一種質輕、防水、耐壓的 [地板] 材料 , 每塊不能小於 80 cm2
準備用來重新鋪設露台的底層 ~
若有了解 [建材] 這方面資訊的格友可否提供一些寶貴的意見予我參考 ! 謝謝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