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實的七里香花朵散發出耐人尋味的香氣




回想交往初期‧‧‧


         在妳面前我總是力求表現,費心維持著彼此的感情:獻殷勤、送小禮物、製造驚喜‧‧‧ 因為太在意反而顯得笨拙,卻忘了表現出自己的真性情,睿智的妳,讓我體會到所有偽裝的外在舉止全顯得多餘‧‧‧

        一直覺得‧‧想打動妳的心很不容易,難道追求過程要媲美文藝片中那刻骨銘心的情節?這段感情好像只有自己在唱獨角戲。

        那年秋天,漫步在夜間的公園,一如往常,沉默多過我倆之間的話語,空氣中飄來些許淡淡的幽香,引誘著我們去尋找香味的來源‧‧‧ 是七里香!枝頭上掛滿紅色的果實更吸引了妳的注意,我靈機一轉,提議說一起來採果,育苗成功後再送棵七里香給妳 照顧 , 妳帶著微笑點頭答應了!當下我才明瞭,一點點期待與等待的心情也可以滿足心靈;更不會想到連最平凡無奇的小小承諾竟會演變成為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 !

        採來的果實育苗成了三十幾株七里香,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折損了好幾株幼苗,心中期盼她們能快點開花,卻忽略了照顧七里香 不能給予過多的關愛,維護著七里香好似維護著我倆的感情一般‧‧‧從中也明白了一些道理。

        其中一株似乎聽到了我的心聲,開了兩朵花,興奮的我小心翼翼地帶著這株幼苗去接妳下班,看妳心滿意足的將幼苗帶回家中, 讓我得意好久,接下來的幾天,話題都圍繞在這株七里香身上。

        惡耗來臨:電話那頭傳來妳緊張又氣憤的情緒,剛下班的妳回到家後發現那株七里香幼苗不知何原因被弄翻了!正奄奄一息,安慰著妳:『我這兒還有好幾株七里香啊 !』妳堅持要那一株,第一時間就奔向妳家‧‧‧

        的確!我手邊沒有任何一株七里香幼苗能像那株一樣,還那麼小就開花了,但這不是原因,自己清楚為何妳要如此堅持,因為妳在意的是我那番心意‧‧‧ 仔細端詳那株幼苗之後,向妳保證會救活她‧‧‧
就像守護我倆的愛情‧‧‧

後記:


        直到現在,這株七里香仍然安穩的活著,那是我們夫妻之間重要的回憶。很奇怪!植物似乎會有記憶,每年在她『出事』的季節來臨時,就會變得不好照顧,其它的七里香並未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很難理解!如果您覺得那太荒謬,就當作是我的錯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