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中,為了防止同學們在上課時聊天或考試作弊
部份老師們會採用 [梅花座] 的方式來安排座位
何謂 [梅花座] 呢?

簡單來說,就是坐在你前後左右的同學都是異性
這一招在我小學的那個年代是非常有效的喔!
尤其是男同學若是跟女同學很聊得來或多些互動
就很容易被冠上 [羞羞臉! 男生愛女生!] 的罪名
至少在男同學的圈子裡,就是這個樣子
而女同學們又是怎麼想的 ... 我不知道 @@
反正男生和女生不會打成一片;下課或放學更不可能會走在一起
[梅花座] 就是利用男女授受不親的原理! XD

遇上 [梅花座] 時,我最不喜歡兩人共用一桌的那種課桌椅
大部分雙人用的舊桌子可以發現桌面中間有道痕跡,明顯劃分出兩邊區域
那道痕跡往往重複交疊著好幾層的筆跡或小刀的刻痕
想必每一對新人 XD 新的使用者都曾經在此宣示過各自擁有的主權與領域
可以想像,一旦跨越界線,不知挑起多少戰事

對我來說
共用一個桌子很麻煩,尤其旁邊又是異性
你不犯我、我不犯妳  是我的原則
看在男生要多禮讓女生的份上,我常是吃虧的那一方
曾遇過最令我頭痛的一個女生,她用眼淚當武器
當桌上擺了很多東西,就很容易不小心跨越界線
如果是課本越界,她就會用鉛筆在你的課本上留下痕跡;手臂越界,就會被打!
不然就是把越界的東西抓起來,毫不客氣地丟回來!
反觀要是她越界時,我也會不客氣地反擊回去!
先聲明哦 ~ 我沒有打她喔! 我從不打女生的唷 ~
當她爭不贏我時,就會趴在桌上,把臉埋入雙臂間,使用眼淚攻勢博取同情!
哪知她表姊就坐我後面,一見這種場面發生,我背後就會遭受另一波攻擊
讓你明白什麼叫 [腹背受敵] T皿T

桌面上的那道痕跡,刻著肅殺氣氛,猶如兩性對立的鴻溝
鉛筆盒常是那道界線的守衛兵,彼此無聲地對峙著
就算冷戰也要提醒對方不要越雷池一步
從頭到尾都不可能和平相處 .....

回想起來 ~ 這種回憶實在非常有趣
記得幾年前,我去接讀小學的姪子放學時,看見男生與女生的互動大方許多
不像我們以前那樣ㄍㄧㄣ


如果要形容當初男女生比鄰而座的情形,或許就如同下面的比喻:

楚河漢界已標明,妳在東邊我在西
掏出直尺再丈量,妳不信我,我不信妳
多一分、少一釐絕不容許; 妳畫過來,我也畫過去
小刀、鉛筆充當戰爭工具; 膽敢越界,我就刺死你  XD
殺你不到,便攻你領地;殊不知 ~ 那可憐的桌子,已經滿目瘡痍 ...
今日,妳我暫時休兵; 明日,烽火再起


下一集  童年 16  民族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