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很久沒有 PO 盆栽方面的文章了齁 ~ XD
 [臭娘子] 又稱 [壽娘子] 其學名好像是 [臭黃荊]
葉子則帶有濃烈的臭腥味 有時聞起來還蠻提神滴 
由於 [臭娘子] 的名稱聽來較不雅    因此才會有 [壽娘子] 的別稱

下面這盆壽娘子從今年 4 月進行修根換土後
現在準備第二次整姿
冒出一堆徒長枝    加上日照不足    節間顯得過長 (下圖)
因栽培場所受限 (非頂樓) 目前無法克服日照不足的問題



啊咧 ~ 我現在才發現照片日期錯了 ~~~ 囧rz
相機電池充電完畢裝回時    忘了重設日期
正確日期是  2009 / 07 /10



先將徒長枝剪短 (上圖)



接著由各方向逐一清除不要的枝條
尤其是生長在裡面的贅枝要徹底剪去
這是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工作    需耐心進行



.............. Z z z z z z z
Z z z z z z z .... (剪到打瞌睡也是常有的事 )


  整姿完成 2009 / 7 / 10 (照片正確日期)
打個盹 ~ 醒來的時候 ... 竟然剪好了 (騙人)
整姿過程 1 個半小時
株高 14 公分
還望先進們多多給予指教 m( _  _ )m


此盆樹於 2008 年 6 月份時的姿態(下圖)
可與上圖比較一下





囉哩八嗦 : ( 沒事的人請轉台    不用勉強看下去嘿 ! XD )
今年的壽山展我沒去看 (7/3 ~ 7/9)  已經結束了 XD
樹友三番兩次打電話邀我同去    總提不起勁 ~ (軟)
即使假日 ... 我寧可陪在老婆身邊 ~ (黏)
完全沒有想去看展覽的動力 ~ (塌)
連該整理的盆栽也放任不管 ~ (爛)
或許    我快變成 [麻糬人] 了
進而變成 ~ 麻木不 [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