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我兩、三歲的那個年代 ... 依稀記得巷口的陽春麵一碗賣三塊半的那個年代 ... (別人說的啦 )

一家六口擠在租賃的紅色小公寓

排行老么的我總是有特權可以跟父母同睡在一個房間 ;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與我小時候體弱多病有關係

大姊、二姊、哥哥則睡在客廳靠牆的雙層床舖 , 姊姊們睡在上舖 , 哥哥則睡在下舖

媽媽怕睡相差的哥哥滾下床 , 總會將裁縫車移至床舖邊擋著

膝下育有子女的格友們應該都有過幫小孩蓋棉被的經驗吧 ?

尤其是深夜 ~ 就怕誰又踢被子 , 不小心著涼了 !

其實小孩的敏感度相當強 ! 總會有幾次被蓋棉被時能感覺得到 , 不好意思醒來的則會繼續裝睡

怪的是 ~ 有幾次兄姊們被蓋被子時 , 他們都能清楚覺得不是爸媽來蓋的 ! 而且不只一次 !

有一回 , 大姊因過度害怕 , 不想再被 "別人" 蓋被子

於是趁爸媽剛熟睡時就溜進爸媽的房間躺 , 二姊半夜醒來突然發現大姊不在身邊便開始放聲大哭

在下舖的哥哥也同時驚醒 , 就在這個時候 ~ "祂" ~ 出現了 ! 又要來幫小孩蓋棉被了

二姊說當時 "祂" 幫她蓋上被子時 , 感覺很溫馨平靜 ; 也不再那麼害怕 ; 更停止哭泣了 !

但就是不敢睜眼看到底是誰

最刺激的是哥哥 , 在 "祂" 幫哥哥拉上被子時 , 哥哥剛好側身裝睡瞇著眼 ...

透過裁縫車底下嘍空的鐵架 , 見到了 "祂" 的下半部 !

他的形容 : 下半身穿著拖地的白袍見不到腳 , 長髮及地 ...

....................

兄姊們有時偶爾會說出來討論 , 我印象中記得二姊都一直不敢提及

直到兄姊們長大較懂事之後 , 二姊才坦然說出


關於這件事 , 我曾想過很多疑點 :

1 . 是不是賊 ? 媽媽說的確有丟過錢 , 整棟公寓都有人被偷 , 事後有抓到小偷 , 是個小女孩所為 (排除)

2 . 據說那個 [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 的年代 , 有來自對岸的 [間諜] 會喬裝成白袍長髮的 "鬼" 在半夜出來嚇人 (呵呵 ~ 為何要如此做呢 ? 但有可能)

3 . 爸媽喬裝的 ! 只是 ... 當時爸爸似乎也感覺到那房子有些 ... 還刻意在客廳牆上掛著一副鯊魚牙齒來避邪 , 沒料到鯊魚牙齒反而把我嚇到哭不停 , 所以又被拿掉了 !


無法解釋的是 :

爸媽身高都不足 170 公分 , 床舖邊又隔著一臺古董級裁縫車 (類似這型) .... 沒移開裁縫車 , 手根本拉不到上下舖的被子 !

要不 ... 那人的身高至少在 190 ~ 200 公分以上 , 手也要夠長才行


事件發生的該幢紅色小公寓簡介 :

小公寓為二樓半 , 外表貼滿紅色小磁磚 , 可入住約 6 ~ 8 戶人家 , 目前仍在 , 連外觀都維持著當年的樣貌沒有改變 !

由於其周遭的所有建物全改建了 , 更明顯能感受到這小公寓的年代感 , 推測屋齡至今應該超過半世紀了 ~

本想去拍照該幢公寓 PO 出來 , 事後想想還是算了 , 以免影響該建築物的房價 !

以上所敘述的事情皆轉述自姊姊與哥哥的經歷 , 非我自身體驗 !

當年在這幢公寓中還發生一件意外 ... 我差點溺死在廁所的浴池中 ... 下回再說

前往 : 鬼月特輯(二) : 壽山最速傳說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