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輕氣盛的那段時期 , 我剛從軍中退伍不久

住同一條巷子的死黨好友 ( 暫稱 : 小明 ) 總喜歡在週末夜晚邀我出門閒晃

兩人共乘一部機車在市區中漫無目的的穿梭

當時如果有女朋友的話 , 我後座載的就不會是個男的了 ! ( 標準的重色輕友 )

兩個人沿路除了打屁哈拉外 ; 另一個興趣就是對路上的 [ 正妹 ] 品頭論足一番

尤其看見背影窈窕的女騎士便會激起我們超車的好奇心 ; 只為了一親芳澤

這項重大的 [ 鑑定工作 ] 及 [ 福利 ] 當然是由坐在後面的小明來執行

我只能專心騎著車注意前方

況且 ... 我實在沒有那個膽 , 敢回頭正眼瞄人 !



小明 : 『 快 ! 前面 ... 前面那台 ... 超車時速度不要太快 ~ 』

.........................

『 噗 ~ 算了 ~ 加速吧 ! 』 小明失望的語氣再度從耳邊響起

『 我不是說過了嗎 ? 眼睛吃冰淇淋 , 恰到好處就行 』 我總是能掰出一些毫無意義的道理

咳 ... 據本人估計 , 由背影來想像其美貌 ; 符合期望的大概只有 10 % 不到

( 以上數據乃經中央標準局核定並由本人胡亂統計 )



一如往常 , 返家前 , 習慣到壽山上繞一圈

對於家就住在山腳下的我們而言 , 壽山上的一切就像自家的後花園一樣

在壽山上觀賞高雄市的夜景不僅是種視覺享受 ; 也很容易讓人卸下心防

看著情侶們雙雙對對 ... 同時激勵著自己早日甩掉後座這無聊的牛皮糖 (狂笑)



那一夜 , 一路騎上來的感覺比平常還暗 , 因為路燈故障了 !

由於路面並不寬 , 夜間若少了照明 , 對不熟路況的遊客而言有點危險

少了照明 ... 對車床族而言 .... 嘻嘻嘻 (竊笑)

OS : ㄟㄟㄟ 啥米車床族 ..... 說到哪去了 !



即便熟悉路況 , 在沒有路燈的照明下我仍不敢大意

來到動物園正門入口的叉路後 , 接下來就是蜿蜒的下坡路段了

我以滑行的方式順勢而下 , 右側是山壁 , 左側是斜坡斷崖

車頭燈只照亮了前方的路面 , 兩側搖曳的樹影在黑暗中更顯陰森

一絲荒唐的念頭從腦中閃過

路邊會不會突然冒出個白衣女子向我們招手啊 ? ( 嚇 )



小明 : 『 今天有點恐怖 , 氣溫感覺好像比往常要冷些耶 ~ 』

『 是你做虧心事吧 ? 』 我硬著頭皮說 , 其實自己也有點怕

話才說完

突然間有部機車由我右方超車而過 , 對方等於是騎在水溝蓋上

而且也沒開大燈 , 連尾燈也是暗的

嚇 ~ 話說 [ 頭文字D ] 當時還沒在電視上播映

對方怎麼會知道水溝跑法以及刻意關燈超車這兩招呢 ?

更扯的是 ~ 對方轉彎時 , 不知是煞車燈故障沒亮 , 還是根本沒按壓煞車把手啊 ?!

小明這時發聲了 : 『 那兩個都是女的耶 ! 前面那個是短髮的 ... 太暗了 ! 臉看不清楚 ... 』

顯然在對方與我們擦身而過的那一、二秒 ; 那瞬間 , 小明的視線直覺地撇向右邊看了

視線雖不良 , 但仍可明顯辨別出性別

只能看見後面被載的那位女生的背影 : 長髮 , T恤 , 短褲

我還注意到那部機車後方沒有掛車牌

該部機車拉開約十公尺左右的距離 , 一個右轉彎 , 暫時消失在我們的視線

當下我們兩人沒有說話 , 卻有了相同的默契 ~ 嘿嘿 ! 追過去 ! 看仔細 !

見獵心喜 ~ 加速前進 ! ( 待續 )

續集 : 鬼月特輯(二) : 壽山最速傳說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